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居家清掃之給我炫耀一下~~

話說,跟老爺搬進這個家已經一年多了,因為我倆的東西並沒有非常多,所以客人來一直有很整潔的感覺。 因為我把所有亂糟糟的東西通通丟進櫥櫃裡,客人看不到:P

最近也不知道哪裡不對勁(可能是孕婦的築巢本能),突然發奮圖強把所有的空間通通整理過一遍,丟掉一大堆過期的食品跟垃圾。垃圾大多是東西的多餘包裝,現在的包裝裡面分隔塑膠袋還真是多啊....

整個掃完(嚴格說並不是整個家都掃,我跳過了老爺的電動間跟儲藏室,那邊太多老爺的個人物品,等他有空不知道等到何時,我又不會去丟他的東西...決定跳過!)後發現整個很空虛,沒有人可以炫耀啊啊啊啊啊~~~

可以忍受我這樣幼稚炫耀的人不是已經當媽(媽媽跟小朋友是靈魂綁定的,偶爾才會有空來我家玩),不然就不在新竹(台北,嘉義,還有在紐約跟加拿大的...),空虛之餘,決定寫篇blog來小小炫耀一下。

雖然幾乎整個家有收東西的地方我都清過了,但是還是拿幾個比較愛的地方show一下就好,不然應該看了會很無聊...

首先,廚房,家裡最容易出現過期物品的地方,我足足清掉了兩大袋零食,根本就不記得那個零食有在我家裡說...為了避免這種慘案再度發生,我想了個很醜但是自認很聰明的方法。


看到那冰箱上的一大片白色嗎?讓我們看近一點(請忽略我很醜的字以及有可能的錯字,孕婦邊丟邊寫寫到後面都亂撇了)這是用透明L文件夾夾上一張白紙,就可以利用白板筆記錄食物的數量跟保存期限,吃掉了就擦掉,方便修改。這樣家裡有哪些食物一目了然。


 另外另外,還可以拿來當作例行家事紀錄,不然我老是忘了要幫房間除溼,東西有發霉過。

冰箱我買了幾個可以抽出來的分隔籃,總算可以把東西排直的又拿得出來了。


 接下來這兩張純炫耀用,用來表示我家的廚房東西有排過...:P



接下來,每個女生都有的瓶瓶罐罐,因為我美麗的小姑是雅詩蘭黛櫃姐,所以我的瓶瓶罐罐更是滿到爆掉。為了不要太雜亂我決定向上發展,買了架子把我的瓶瓶罐罐分層放,下層的用小塑膠籃方便拿取。右邊的白色抽屜大多還是空的,以後小朋友的物品可以收在裡面。


化妝品區只是貼圖貼高興的:P


工具區,我家的螺絲起子、老虎鉗、鐵槌、3M膠條等等雜七雜八通通收在這裡。為了方便找,我決定讓螺絲起子這類的東西直放,割了三個寶特瓶綁在一起,切口貼上電器膠布(必要!不然一定割到手。)左下的就是DIY直立放置區(旁邊是數量驚人的膠帶區,前後三堆...),其他沒有啥好說,就是通通丟進去收起來。


衛生紙本來是收在主臥小儲藏室,但是經歷過幾次上了廁所才發現沒有衛生紙的慘案後我決定把衛生紙收到主臥室的廁所櫥櫃去。(主臥廁所是我家唯一有對外窗的廁所,大多在這裡上廁所,所以衛生紙消耗速度是別間的兩倍以上。而且這間很乾燥,放衛生紙是OK的。)右下角是放個人清潔用品的,沐浴乳牙刷啥的,用個紙箱作的收納盒方便存取。


而原本的主臥小儲藏室就變清爽了~~(對~又是貼開心的一張照片~)


整個打掃花了我約三個禮拜,假日就收多一點,晚上頂多收一兩個抽屜,或是只量量尺寸規劃一下東西要怎麼擺。這樣慢慢收慢慢收也讓我收完了。我終於可以抬頭挺胸說我家現在很乾淨~~客人要來趕快來喔~阿我會在客人來之前把老公的電動間先鎖起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